技术文章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技术文章 > 电热恒温培养箱的操作与维护
电热恒温培养箱的操作与维护
更新时间:2015-03-04   点击次数:1841次

电热恒温培养箱的操作与维护:

  1、使用前必须注意所用电源电压是否相符。使用时,必须将电源插座接地线按规定进行接地。

  2、培养箱应放置在具有良好通风条件的室内,在其周围不可放置易燃易爆物品。

  3、放置箱内物品切勿过挤,必须留出空气自然对流的空间,使潮湿空气能在风顶上加速逸出。

  4、应定期检查温度调节器之银触点是否发毛或不平,如有,可用细纱布将触头砂平后,再使用,并应经常用清洁布擦净,使之接触良好(注意必须切断电源)。室内温度调节器之金属管道切勿撞击以免影响灵敏度。

  5、鼓风干燥箱在通电使用时,切忌用手触及箱左侧空间的电器部分或用湿布揩抹及用水冲洗,检修时应将电源切断。

  6、不宜在高电压、大电流、强磁场、带腐蚀性气体(如含酸、碱、硫物质),以免干扰损坏及发生危险。

  7、培养箱外壳必须有效接地,使用完毕后,应将电源关闭,以保证使用安全。

  8、电源线不可缠绕在金属物上,不可设置在高温或潮湿的地方,防止橡胶老化以致漏电。

  9、易耗品如密封圈、电机、加热管等应定期保养,清洁灰尘。

  10、培养箱内外应经常保持清洁,长期不用应盖好塑料防尘罩,放在干燥室内。保养时必须先切断电源,保证安全。

常州金坛精达仪器制造有限公司

常州金坛精达仪器制造有限公司

地址:金坛市经济开发区

主营产品:全温振荡器,大容量振荡器,双层振荡器,全温摇瓶柜

版权所有:常州金坛精达仪器制造有限公司  备案号:苏ICP备11059457号-8  总访问量:411393  站点地图  技术支持:智能制造网  管理登陆